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省委常委会、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7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省委常委会、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及公路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7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7月12日省委常委会安全生产会议及7月11日我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还对我市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通报,对下阶段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个聚焦”的工作要求:

  一、聚焦责任落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抓好专项工作,承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聚焦行业监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重点”“难点”“盲点”“燃点”四个安全生产管理要素,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解决好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三、聚焦部门联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对安全隐患,要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隐患排查整治的问题要坚持“宁可小题大做”,也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盯住事故隐患不放,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

  四、聚焦作风整顿,提升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

  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向全员覆盖,向安全生产全过程覆盖,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防线,抓实作风整顿,对推进安全生产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整治。

  五、聚焦行业重点,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结合行业监管实际,克服客观不利因素,抓准监督抓手,精准靶向发力,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监管机制。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