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大检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6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深刻吸取近期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涉有限空间事故的发生,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下简称“检查行动”)。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相关领域、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凡是有可能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都纳入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检查行动还将重点对营业性运输船舶的船舱、港区内贮罐、道路运输车载槽罐等密闭或半密闭设备,在建公路水路重点工程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进行排查整治。

  为深化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防范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从开展风险辨识、健全管理制度、严格作业审批、加强安全培训、强化监督执法5个方面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条件排查确认工作,全面查漏补缺,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有限空间再辨识再确认,确定有限空间的数量、位置以及危险有害因素等基本情况,并将所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交通运输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台账,健全完善有限空间监管台账。

  “根据整治工作方案,我局迅速行动,加强对在建隧道、涵洞、桥梁、孔桩、深基坑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力度,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管控,全面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该局对中开高速一期、金字山互通立交工程(原南外环互通工程)等项目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大常山隧道、金字山盖挖通道、人工挖孔桩等施工部位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人工挖孔桩专项施工方案》未见纸质版施工方案;人工挖孔桩支架未按方案要求固定,出渣桶出渣时未采取措施覆盖等有限空间作业问题,现均已督促整改落实。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