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协举行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建设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市政协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建设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座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座谈会上,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人民医院新址交通组织、周边城市地铁对接等一系列交通畅通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9点半,参加调研活动的市政协委员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开高速岐江河大桥工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视察过后,市政协委员返回市交通运输局展开主题为“推动交通畅通工程建设”座谈会。

  “现状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博爱路、长江路的交通拥堵成为常态,待人民医院搬迁到新址,该片区的交通状态将进一步接受考验。”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吴炜提出了博爱路交通治堵的问题。对此,市公路事务中心工程二部负责人廖智新表示,按照施工计划,南外环道路改造工程先行段(长江路至东苑南路)力争今年9月实现通车,届时可以与坦洲快线实现连通,疏导现状博爱路、长江路交通压力,分流博爱路的车流。针对新人民医院未来投入使用的交通组织问题,交通部门将会同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充分论证,研究专项交通组织方案。目前新人民医院设计方案未出炉,待院内交通组织方案确定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专项交通组织方案研究。

  针对中山市民普遍关注的轨道交通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科的工作人员宋思倩介绍说,在目前不具备启动地铁建设的情况下,中山正在努力谋划与周边城市地铁的对接。例如:与广州对接的南中珠城际(广州18号线南延线),正在积极朝着年内动工的目标推进;与深圳对接的深大城际西延线(深圳地铁33号线),正在积极与深圳市对接研究;联合佛山市研究佛山地铁 11 号线南延至中山方案,已成立联合工作组,争取将其纳入佛山地铁下一轮建设规划。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