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水泥制品道路运输安全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近期我市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尤其是工程运输车辆事故问题尤为突出,安全形势异常严峻。

  为有效落实市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和省、市两级安全工作部署,10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工程车辆治理办公室召集各镇街交通主管部门、市辖区各搅拌站、混凝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市交通运输局第二办公区召开水泥制品道路运输安全教育会议。


图片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近期我市几起搅拌车碰撞交通事故,并做了安全形势分析,要求进一步压实镇街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调管理部门和企业要警醒头脑、分析形势、找准对策,坚决遏制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事故多发的势头,确保行业安全发展。


图片


  市公安局城区交警大队罗庚新警官开展了车属单位交通安全专题培训,市工程车辆治理办齐飞主任通报关于水泥制品行业使用工程车运输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曹赟强调

  ●各镇街行业管理部门、各企业要认清形势,仔细研判,增强对交通行业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建立完善的行业准入及管理机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结合省市关于开展“事故双降”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措施落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频发态势,确保实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双降”目标,为实现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