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果断行动,成功查获两宗网约大客车违法经营行为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微信图片_20210809173134.jpg

微信图片_20210809173205.png

  近日,针对群众关注的“个别企业、平台打着互联网运输的旗号,违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迅速研究部署,深入开展调查摸排。经联合相关镇街,周密部署、果断行动,成功查获两宗网约大客车平台非法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客运市场良好秩序,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7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石岐区电子科技大学北门对某粤T牌可疑大客车进行检查。检查后发现该大客车上共有10名乘客,乘客通过“样样巴士”公众号付费下单,准备从中山搭乘该车前往深圳。经进一步了解,发现该车是潘某与中山市××运输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利用“样样巴士”微信平台下单揽客,潘某负责租赁车辆,共同从事客运经营。

  8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东区街道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综合执行政执法局,在东区利和酒店公交站对某粤B牌可疑大客车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客车有3名刚上车的乘客,他们都是通过“AA巴士”公众号付费下单,准备从中山市利和酒店公交站搭乘该车前往深圳。该车是吴某与深圳市XX旅游巴士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利用“AA巴士”微信平台下单揽客,吴某负责租赁车辆,共同从事客运经营。

  初步调查取证,以上两个“巴士”网络平台仍未按要求在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完成互联网平台报备手续;两辆大客车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对以上两辆涉事车辆的证件资料进行登记保存,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违法网约大巴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及卫生防疫隐患,一是车辆维护和检修达不到正规班车的安全要求,二是相关从业人员也没有经过系统培训,三是乘客未进行实名登记、随车行李也未进行安全检查,四是车方相关人员未对乘客的粤康码进行查看。在此,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再次提醒市民,为了自身及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按运输及防疫要求,到合法的客运站购票乘车出行,切勿乘坐违法网约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