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协调实现“刷卡验码”方便群众公交出行
信息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根据省、市最新防疫要求,乘坐公交车必须出示绿色“粤康码”,但老年人、学生等群体没有手机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存在亮码乘车困难。为方便特殊群体乘坐公交,在乘车亮码规定实施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主动协调市政数局、公安局等部门,结合“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通过部门协同、合力攻坚,成功实现粤康码与实名公交卡信息联通,实现“刷卡验码”,惠及总人数超36万,近期老年人、学生、残疾人卡、优抚对象等群体日均刷卡量近8万人次。

  “刷卡验码”系统于6月22日全线开通,持有中山通老人卡、学生卡、残疾人卡、优抚对象等实名制公交卡的群众,乘车刷卡未提示“健康码异常”等警示信息,无需再出示粤康码。使用未实名制公交卡的乘客还需主动出示手机粤康码绿码方可乘车。未申领中山通老人卡的老年人,仍可凭手机粤康码绿码或彩色打印的“粤康码”(7日之内有效)乘坐公交车。

  "刷卡验码"实施以来,在确保防疫力度的前提下,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示粤康码难的问题,同时提高了公交运营的效率,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许。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