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交警启动酒驾整治“零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三天查处违法行为8宗


       本报讯(记者 夏亮红 通讯员 邓生元)3月5日晚,交警城区大队启动酒驾整治“零点”行动,通过加大警力投入、延长酒驾整治时间、增加整治班次等措施,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防范涉酒交通事故发生。据统计,3月5日至7日,三天“零点”行动中,城区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8宗(其中酒驾3宗、醉驾5宗)。

  据悉,近期以来,涉酒交通事故有所上升,酒后、醉驾驾驶交通违法呈反弹趋势。针对该情况,交警城区大队及各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整治专班,于每天凌晨时段在各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经了解,3月5日至7日,三天“零点”行动中,城区大队及各辖区中队出动警力79人次,分别在起湾道、南外环、员峰桥、105国道等路段设点开展了酒驾整治行动,对过往机动车辆及电动自行车逐一进行酒精快速检测,对检查到涉嫌酒后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当即依法进行处理。据统计,三天行动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宗,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8宗,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