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石岐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3月7日,石岐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高汝强,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石岐街道安全生产攻坚治本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分析研判街道当下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九大行动”,全面提升整治水平,扎实开展治本攻坚行动,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曾伟战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九大行动”,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措施。二要深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健全“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严执法”工作机制,落实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拿出实招硬招抓落实。三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街道、监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接下来,石岐街道将认清形势,紧绷安全之弦,争取利用三年时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助推石岐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建设“香山原点,总部高地”。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