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督查组到沙溪镇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分享:

  2月28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吴瑞阳带队到沙溪镇开展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综合督导检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嘉毅,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城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1.jpg


  座谈会上,督查组向沙溪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要求,听取了沙溪镇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各部门抓好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监管措施,并对各领域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2.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凤凰山公园、中山市远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对凤凰山公园森林防火物资配备、护林员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监管部门跟进复查,确保隐患清零。


3.jpg


4.jpg


  督查组对沙溪镇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沙溪镇继续紧绷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措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二要明确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和齐抓共管工作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加强检查执法力度;

  三要统筹各方力量,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住企业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四要加强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力度,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构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