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13日
分享:

  2月12日,大年初三,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各镇街安全生产、社会面治安管控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节日活动供给、氛围营造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为实现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郭文海指出,连日来,中山“村BA”、美食文化周、金色大地音乐会等系列文旅活动陆续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在中山过大年创造了条件。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群众脸上写满幸福,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关注报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山城市活力、魅力、影响力。各部门、各镇街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备勤,有力保障活动举办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干部、干警就是要奉献,为了一座城市,我们在这个岗位要尽责。”郭文海强调,接下来,一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已经铺开和正在组织的活动安全有序。要加强策划组织,提供更多有品位、接地气、富有中山特色的节日文旅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聚人气、促消费。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合理轮班、劳逸结合,保持队伍战斗力。二要履行安全责任,把社会面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紧盯重大活动、人流密集场所、农村出租屋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各单位、企业返岗复工的指引监督,防止因人员疲劳上岗造成安全事故。五桂山脉沿线镇街要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包山头、守路口”,筑牢“人防+技防”安全网,杜绝火种进山入林。三要抓实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访企业,多一些互动、多一点关心,认真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政企同心拼经济、促发展。各镇街要认真谋划、抓紧研究经济工作,围绕工业投资、项目落地、服务业发展、中小企业服务等,拿出实打实的政策措施,全力补短板、锻长板,为全市经济持续稳固向好多作贡献。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