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到黄圃督导检查“百千万工程”及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分享:

  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到黄圃镇石军村、鳌山村和企业督导检查“百千万工程”及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镇人大主席潘初元,党委委员、副镇长慎少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等人员陪同督导。

  在石军村七宅涌、鳌山村望海公园和三十六级古石径,陈晖东一路走一路看,实地听取了解两村“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对两村在做好“强、美、治”文章,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黄圃生态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

  陈晖东指出石军村和鳌山村有着浓厚的人文底蕴,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要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点带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做好乡村振兴文章。黄圃镇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实施强镇兴村“1388”行动,瞄准“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奋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推动黄圃“百千万工程”做出特色亮点。

  随后,陈晖东还到了中山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向企业派发《致全镇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的一封信》。陈晖东对企业在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能够逆势而上,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以及事故预防、自救互救的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加大节假日期间巡查力度,督促场所及时整改隐患。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