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到中山考核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3日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1月8日至12日,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第六组对我市开展现场考核巡查。1月12日,省现场考核巡查组在我市召开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反馈会,对考核巡查情况进行反馈。市委书记郭文海与省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一行座谈。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省现场考核巡查组通报考核巡查情况,对过去一年中山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结合现场考核巡查情况,指出我市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整改建议。

  何胜庄指出,中山市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有关工作安排,推动各方面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久久为功、系统治理,全面梳理分析问题短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抓整改。要聚焦重点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排查整治。要结合整改意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人流、物流、车流增加带来的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考核巡查组莅临我市检查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手抓拼经济,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一手抓安全防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去一年来,全市上下围绕生产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出租屋和电动自行车管理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有效机制,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针对省考核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大力度立行立改、日夜兼程抓整改,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肖展欣表示,中山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逐一对照、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我市将围绕劳动密集型企业、自建房、城镇燃气、重大工程、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出租屋等重点领域,开展贯穿全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消祸于未萌。同时,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曾奕,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有关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