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2月2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听取我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文海充分肯定全市上下统筹联动、协同发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他强调,“百千万工程”是中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总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实施强镇兴村“1388”行动,瞄准“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奋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推动中山“百千万工程”做出特色亮点。一要坚持改革统领,以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牵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成式改革,有效破解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镇村高质量发展潜力、动力、活力。二要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要集中精力加快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拿出更多接地气、利发展的政策,蹚出一条有中山特色的“工改”路子。这项工作关乎产业空间、生态环境、城乡形态、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是“百千万工程”的首要任务,是强镇兴村的主抓手、先手棋。要把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和水污染治理结合起来,大力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和农污处理,加快补齐污水管网、处理设施等短板,持续深入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万棵桑树进田园”等绿美行动,为美丽中山增添亮色。要加快推进市域内产业协作帮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百千万工程”,着力形成有中山特色的工作品牌。三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学习借鉴全省各地市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锚定目标、追赶超越。四要用好“指挥棒”,把“百千万工程”与制造业当家、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相结合、相贯通,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对镇街、村(社区)的指导、督促、服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激发动力,不断巩固拓展“市统筹、镇主战、村落实”的生动格局。

  郭文海还听取了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精心安排、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文旅活动策划,结合节日特点,认真办好金色大地音乐会、美食文化周、迎春花市等大型文旅活动,同步做好灯饰、小家电、花木等专业镇产品推介。要强化市级统筹,注重各类活动串联衔接,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共同擦亮城市品牌,打造成为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加强危化品、锅炉、燃气、重大工程施工、森林防火、居家消防、出租屋电动车管理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领导李长春、欧阳锦全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