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节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12月2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水污染治理、社会救助、政务公开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电燃气、人员密集场所防火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安全监管及防范措施。要抓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假期市场供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听取我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推进各项治水工程建设,全力推动未达标水体整治再提速。要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做好城市面源点排水整治等工作,加快推进厂网一体化实施,将“毛细血管”延伸到千家万户。要全面发挥基层治水网格作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水塘河道清淤,提升全市水污染治理实效。

  会议听取我市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医疗救助、住房改造等救助政策,完善各类救助设施建设,促进我市救助服务全面提质增效。要统筹调度全市困难群体救助供需对接,协调联动各方资源力量,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专业化帮扶救助服务。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做好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策解读质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