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港口镇调研,坚定信心集中精力抓细抓实年底各项工作 把日夜兼程奋斗成效体现在拼经济战果上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4日

  12月23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港口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与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港口镇、阜沙镇、三角镇等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做好岁末年初经济工作进行再深化、再落实。

  青玉立坊是港口镇“工改”项目,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工厂宿舍区,改造为全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和轻文旅社区商业,塑造年轻化消费场景。郭文海沿着复古街道穿行于庭院创意空间,参观陶艺馆、文创店、美食区等,并现场扫码消费,支持年轻人创业。在四季常青的老榕树下,刚出炉的新鲜面包香气扑鼻,郭文海与烘焙工作室创业青年深入交流。“这里最大的价值是树。以树的形态加上灯饰亮化,感觉完全不一样。把树用‘活’了,人气就会旺起来了!”郭文海表示,老旧厂区经过改造,呈现出一派生机活力新气象,成为“百千万工程”的亮点。要结合各地实际,打造更多各具特色的创意街区,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空间载体和机会,打造大湾区文旅消费新场景,不断聚人气、促消费。

  新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征兵宣传。郭文海与前来了解征兵政策的大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当兵意向。“年轻人的精神状态很好,立志参军保家卫国。祝你们成功!”郭文海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开展新一轮征兵宣传,调动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兵员比重,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在港口镇政府,郭文海与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港口镇、阜沙镇、三角镇等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岁末年初经济工作情况汇报。郭文海表示,今年以来,几个镇街拼劲很足,为全市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勇挑重担,市委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即将过去,当前正是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我们以什么样的成绩来回报全市日夜兼程奋斗、主动担当作为?以什么样的成绩来迎接更加美好的2024年?这些都需要体现在经济工作的战果上。各镇街要扛起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精力把各项经济工作抓细抓实,拿出硬招实招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抓好工业投资增长,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同时要积极主动走访服务企业,用心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全力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谋划好明年“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当天,郭文海还前往位于港口镇的中山市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检查粮食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城市运转的重要基础。要着眼于粮食应急保障供给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中心粮库三期工程施工建设,进一步优化库区布局、提高设施设备科学管理水平,为保障我市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