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安委办到沙溪镇开展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为稳控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挖细查各类风险隐患,12月13日下午,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挺带领市安委办检查组到沙溪镇开展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督查,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嘉毅,副镇长彭泳勇,副镇长候选人符文俊,镇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1.jpg


  座谈会上,杜挺向沙溪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了沙溪镇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沙溪镇开展“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情况,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jpg


  黄景辉表示,近年来,全镇上下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一是镇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对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及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二是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全镇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领导坚持带队深入村居、企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三是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驻村组和村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确保沙溪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接下来,沙溪镇将继续全面拧紧各级安全监管责任“链条”,构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格局,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坚固防线,用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3.jpg


  杜挺充分肯定了沙溪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要求沙溪镇要继续紧绷安全这根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一要压实四个责任,压实党政领导“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格遵循“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村居属地责任,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化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稳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二要做到两个强化,强化执法服务,通过“执法”+“服务”,提升企业自查自纠能力,助力企业安全发展;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

  三要全力实现“一确保三力争”。确保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力争不发生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影响较大安全生产事件和森林火灾。


4.jpg


  会后,杜挺带队检查了沙溪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中山市市政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山市沙溪镇文金意制衣厂,对企业隐患闭环管理和履行安全生产七项法定职责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督促企业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5.jpg


  在凤凰山公园,杜挺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物资配备、护林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强调要加大巡护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管野外火源,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