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安全生产不放松!黄圃镇深入开展企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31日

  根据市镇重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连日来,镇消防、应急、工信、市场监管、网数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泡沫、纸品生产加工及包装行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铁腕打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问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重点部位,围绕生产储存环节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整齐并保持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搭建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对企业基本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日常防火检查、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的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车间与仓库未进行有效防火分隔、泡沫制品堆垛过高、没有按要求设置消防喷淋等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并详细讲解整改标准,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火灾形势严峻,检查组要求各企业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告诫他们要做好原材料存放、规范用电用气,安全认真履行各项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要加大员工培训演练力度,强化员工们安全意识和提高应急处置技能,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共检查企业16家,发现隐患101处,当场整改53处,限期整改48处。接下来,专项整治工作组将持续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风险隐患,全面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线,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