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特检院技术助力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0日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受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技术助力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开展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聚焦现场。由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个职能部门组成12个督查组,分赴中山市23个镇街的政府和企业开展督查,中山检测院派出机电类及承压类技术人员参与其中。各督查组采取不听汇报直达现场的方式,随机挑选企业和单位,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事项,查看工作方案和会议纪要、记录、检查整改台账等。

  聚焦重点。督查组重点对各镇街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若干措施、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防高坠 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聚焦问题。督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无法即刻整改的一律落实措施和人员限期整改,并将情况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确保闭环管理。中山检测院技术人员发挥专业优势,现场指导企业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和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文件进行宣贯,提高使用单位安全主体意识。

  接下来,中山特检院将继续依托专业技能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市安委会圆满完成本次督查工作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

图片7.png  图片8.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