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双管齐下!黄圃镇守护绿色安全发展底色
信息来源: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为贯彻落实市、镇两级对环保设施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要求,推动环保设备设施规范管理和安全作业落地见效,守护绿色安全发展底色,日前,黄圃镇生态环境保护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喷涂喷漆工序企业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培训会议,150多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培训从“涉喷涂工序企业的防治设施管理”“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喷涂喷漆企业安全作业教育”等专题进行详细讲解,在普及国家法律政策的同时,通过一系列典型环境违法及安全事故案例,阐明喷涂喷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触碰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红线,提醒企业在日常管理中要注意容易被疏忽的重要事项。

  会议要求企业积极响应市、镇两级工作部署,强化环保设备设施管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从根本上提升环境管理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能力,助推黄圃绿色安全发展。

  企业代表表示,培训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让他们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企业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底线,做到绿色环保、安全生产“两不误”。

  下一步,黄圃镇生态环境保护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配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抓环保、守安全“双管齐下”,督导企业加强环保设备设施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守护黄圃绿色安全发展底色。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