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对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6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端午节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有效整治一批安全隐患,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强化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中,每个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安全工作心中有数。各镇街党委要专题研究部署、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经济工作,切实做到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二要结合日常排查情况,抓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风险隐患,坚决果断整治攻坚。特别是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管理,对燃气安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矿企业生产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密闭空间安全、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安全、出租屋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要牢固树立“宁可十倍辛苦,胜于百倍徒劳”理念,对存在问题下重手,做到隐患苗头绝不放过、问题治理绝不含糊、对死灰复燃现象绝不手软,切不能等出了问题再大动干戈。三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多种渠道,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经营者、企业主的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普及法律法规、宣讲警示案例,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全力做好三防工作。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工情变化,及时做好信息发布、预报预警和宣传引导,加强对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建筑工地塔吊、山体滑坡等风险隐患排查处置,落细落实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