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紧盯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市安委办督导组启动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6月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挺带队到三乡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局四级调研员吴瑞阳陪同检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三乡镇行动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查阅了专项行动方案等台账资料。杜挺对三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高位推动专项行动见实见效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重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动员部署,定期了解掌握工作进展,督促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安委办的指挥调度、会商研判、督查督办作用,理直气壮抓安全,打好系统组合拳,压实各部门、各行业“三管三必须”责任。

  三是要严格精准执法,对企业的违法行为既要有严查严处手段,也要有温情细语服务,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要严格追究责任并开展警示教育,发挥法律震慑作用。

  四是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有限空间要落实“两把锁”制度,利用大喇叭开展“流动+固定”模式的安全宣传;采取有效手段防止高空作业发生坠亡事故;强化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审查,镇街党委、政府要严格把关,坚决遏制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尤其要严格“两电一容”、动火作业的检查、审批,严禁无证上岗,落实作业现场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督。

  五是要加强汛期三防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紧接着,督查组来到三乡镇沙伯特(中山)有限公司,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工人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培训、救援器材使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做好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生产活动安全稳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