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众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救援处置水平,6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众街道、中山检测院在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民众街道23家锅炉使用单位安全主管、锅炉工现场观摩演练并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1.png


2.png

  此次演练模拟锅炉承压部件爆漏处置。演练分为先期处置、响应升级、应急响应和响应终止四个部分进行,涵盖了事故判断、应急处置、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等多项内容。随后,民众街道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由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专家讲授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

  演练结束后,中山市特检院技术专家就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演练过程充分体现各工作小组较强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反映出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落到实处。同时,对企业做好日常应急演练工作中存在总量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市场监管局承压科负责人强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