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今年来,中山市持续加强私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好自建房安全防范工作。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22日,全市各镇街累计排查自建房518021栋,采取整治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率为100%。

  记者了解到,今年起,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与第三方组成市级考评工作组,陆续对全市24个镇街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市级考评工作。考评通过专题调研与座谈、线上线下同步抽查、现场实地检查三个环节,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评。考评组对存在的问题向镇街及时地进行了反馈,要求镇街按照市政府的工作方案,修正错误数据,加强风险管控,大力推进鉴定工作,加快闭环整治,“一栋一策”分类处置,彻底消除隐患,确保自建房安全。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5月22日,全市各镇街累计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3984栋,进行安全鉴定的经营性自建房143栋;采取整治措施的经营性自建房3984栋,整治率为100%。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各镇街住建部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严格落实撤人、停用、封房等风险管控措施,推进部门联动整治工作,加快推进鉴定、闭环整治。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