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查打结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业气站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街市场监管分局,以查打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业气体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对全市12家工业气体充装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发出指令书10份。

  本次整治重点检查五方面内容。许可资格方面,查看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行为;作业人员方面,查看是否持有有效证件,是否开展培训教育;质量安全管理方面,查检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相关规定落实充装前后检查、记录制度;设备条件方面,查看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在有效检验周期内,安全附件是否进行校验并在有效期内;充装气瓶要求方面,检查是否充装非自有产权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是否向气体使用者提供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

自动转存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严查态势,加强对气瓶充装行为监管力度,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