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持续开展国庆期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为确保国庆期间在建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形势稳定,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派出3个检查组对我市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一是紧盯安全重点部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结合现场施工进度实际,重点检查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围堰工程、高空作业等工程作业区域的安全管理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临空、临边、施工重点区域等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监管,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在建项目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演练、参建人员管理、防控物资管理等情况,督促参建各方进一步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管理不懈怠,严格落实“七天一检”及节后返岗人员“三天两检”上岗报备工作。

三是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落实信访维稳工作。通过座谈交流,重点排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四项制度”执行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处置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障社会稳定。

接下来,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进一步把牢疫情“防控关”、施工“安全关”、工资“清欠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势态平稳。

检查横栏镇九顷泵站二期工程

检查三乡围界元水闸加固及泵站新建工程

检查玻璃围水闸改建工程及玻璃涌改建工程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