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昨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对国庆节前后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9·24”西环高速在建工程钢箱梁掉落事故暴露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行业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还有差距。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部署抓到实处,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市、镇街、部门、村居等各级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护土尽责、失土问责。二要分清轻重缓急,集中精力、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中。三要采取一切措施,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抓紧时间查明事故原因,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并向社会曝光,形成警示效应。四要彻底排查整治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领域重大风险,以清单化做实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要加强对“9·24”事故现场和中江高速涉事路段的检测评估,尤其是要组织技术力量加密对钢箱梁的安全检查,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及时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八类特殊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五要以非常之举,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中山。要广泛动员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网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做深做细做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肖展欣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事故处理和责任追究,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紧盯全市跨线施工项目,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能开工,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聚焦自建房、危化品、企业仓库、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市领导要带队包片,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各个镇街要围绕重点、难点,立足现有条件,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努力努力再努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林锐熙、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