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水务局开展春节节前供水厂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6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今年就地过年人员较多,春节期间用水需求较大,为强化春节期间供水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近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泽源带队到大丰水厂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大丰水厂水处理构(建)筑物及生产工艺流程,详细检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后,检查了供水厂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档案资料并开展座谈交流。大丰水厂消毒工艺已完成由液氯消毒升级改造为次氯酸钠消毒,针对仍在使用的剩余少量液氯,检查组现场要求大丰水厂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

  在听取了大丰水厂关于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情况汇报后,方泽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实的举措,坚决巩固供水行业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各岗位履职尽责,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准确。三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和健康管理。四是做实做细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实施方案,确保供水应急响应及时高效。五是紧盯咸潮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合理开展供水调度,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