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市场监管局到中山开展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中期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为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罗向平副处长带队,组织省局以及深圳、东莞、茂名等地市局特种设备监管骨干和专家到中山开展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中期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志成、四级调研员郑日东等参加检查指导。

  调研指导组先后检查了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有限公司、东明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中山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大型游乐设施换证后监管、老旧电梯安全分析评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气体充装站、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设备监管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罗向平对中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中山市局以初心践行使命,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昂扬的斗志和激情,用心思考谋划,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工作取得突破并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厘清工作职责,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设备安全风险的梳理和研判,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监察工作;三是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手段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四是坚持突出重点,将风险大、投诉多、问题复杂的单位和设备纳入重点检查范围;五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六是加强违法行为执法查处,曝光反面典型案例;七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探索下发调查函等手段,以良好的行风政风促进工作开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