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视频会议备战台风“圆规”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0月11日,为备战第18号台风“圆规”,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雷岳龙在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参加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有关镇街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科学研判,排查重点自然灾害点,坚决转移人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1日夜间,台风“圆规”以强热带风暴级别(10级)进入南海海面,尔后快速移向南海西北部海面,11日夜间-13日我省海面自东向西风力将再度加大到8级~10级。视频会上,市有关部门和三乡镇、坦洲镇、神湾镇等重点防灾镇街就应对措施准备、重点部位防汛防风隐患排查等内容发言。雷岳龙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三防工作的指示批示,思想上不能松懈和麻痹,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组织人员科学研判。由于秋季台风的特殊性,路径多变,气流复杂,不确定性造成了防御中的难度,因此有关部门要及时排查工程项目现场的隐患,坚决转移自然灾害点附近的群众,妥善安置好他们的生活,避免私自回家造成危险。有关建设工地该停工的必须停工,该撤离的必须撤离。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