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镇街应急管理局局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9月3日下午,为切实解决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推动市镇两级紧密联动,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镇街应急管理局局长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小龙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6个镇街应急管理局局长汇报本镇街1-8月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邹小龙对各镇街的汇报一一进行点评,并指出目前部分镇街对事故高发态势的反思不够深刻,大家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须”,要狠抓建筑领域事故多发和交叉检查,要将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形成高压态势。

  工作会议1.png

  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

  邹小龙局长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一是对身处的队伍要感到自豪,应急队伍是一支准军事化队伍,只要思路清晰、方法对,就能把目前安全生产不利局面有效扭转。二是对身处的岗位要感到自信,应急工作的本质是避免事故与悲剧的发生,应急的工作是保生命的,我们要感到自信,不用扬鞭自奋蹄。三是对待工作要有自觉,工作讲的是方法,要自己掌握主动权,记住三组词“一个中心、两个关键、四个概念”,“一个中心”是指要弄清楚我是谁,我该干什么,凡是能减少人员伤亡的事情要用力抓;“两个关键”是指要发挥广义安委会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的“三个必须”和执法要抓典型;“四个概念”是指一要支持优质的产能,淘汰小散乱污企业。二要采取分级管控,要集中力量抓典型精准管控,三要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四要联络好兄弟单位,齐心协力办好事。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