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安委办到大涌镇、横栏镇开展安全生产约谈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为进一步压实镇街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有效落实,督促相关镇街扭转事故多发势头,8月23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政辉、杜挺分别率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大涌镇、横栏镇开展安全生产约谈。约谈以会议形式召开,大涌镇、横栏镇政府领导,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约谈.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执法、隐患排查工作等情况,分析了具体事故的发生原因,针对暴露出的监管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约谈会上,市安委办要求相关镇街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落实,从九方面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核心,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二是及时分析本镇街事故多发的原因,堵塞漏洞,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及时召开事故警示会,举一反三,加强事故的预防,避免同类事故的重复发生。四是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投入,确实有效的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五是紧紧抓住“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镇街行业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的职责。六是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加大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力度,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七是加大事故的调查力度,严查事故责任,严肃处理各种违法违规的行为。开展事故的深度调查,对生产安全事故要追查企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监管责任。八是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和装备的建设。加大专业人才的配备,配齐配强监管队伍。加强安全生产经费和装备的保障。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应急队伍的业务水平。九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务必确保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避免小问题引起大事故。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