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8月16日下午,在全国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安全防范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亮、市安委办主任邹小龙、市安委办副主任龚政辉出席了会议,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参加了会议。

安全防范00.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国家和省对城市运行安全工作的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我市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工作有待加强,在前几天我市组织的有限空间专项检查中,排查出了大量的安全隐患,并对一家企业停产停业和两家企业进行了执法处罚,暴露出了部分镇街在抓落实上不重视、不严不细。二是镇街检查执法工作有待提升,据统计,我市有5个镇街连续2个月检查企业和执法数量排名都是排倒数,暴露出了部分镇街落实属地监管和“三个必须”流于形式。

安全防范01.png

  会议强调,要从九方面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抓严抓实“三个必须”,这为我们精准的解决安全隐患,提供了思路,指出了方法,也是工作纪律;二是狠抓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三是抓好三小场所、出租屋、危险化学品和强降雨等专项应急演练;四是继续做好系统化解道路风险工作,要发挥好专班的支持、帮扶和配合工作;五是持续推行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六是紧盯央企国企项目安全监管,切实落实好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七是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三合一”、三小场所、出租屋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八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九是继续抓好隔离酒店安全工作,重点突出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安全和防汛安全。

安全防范02.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