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小龙到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8月9日下午6时,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和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一行来到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检查指导,全面了解森林消防大队建设工作,参观了大队营区、队员宿舍和车辆装备,了解消防队员的训练和生活情况。

  邹小龙局长首先参观了通讯指挥车,详细询问装备的性能参数,以及参与森林火灾处置保障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卫星、无线电通讯距离长、信号稳定的优势,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救援指挥调度的通信保障能力。

  接着,邹小龙局长来到森林消防大队物资仓库,对风力灭火机、割灌机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消防队员一边介绍装备性能用途,一边现场演示操作方法。邹小龙局长强调,森林防灭火是一项艰巨而且危险的工作,一定要加强训练,做到人机结合、训练有素,充分发挥各类扑火装备特点和长处,灵活采用战术,确保能够安全、高效、快速地处置森林火灾。

  最后,在森林消防大队召开座谈会,邹小龙局长听取大队关于队伍管理、车辆装备和火灾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邹小龙局长充分肯定了森林消防大队准军事化管理、战备值班和火灾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抓好队伍安全管理。稳抓基础建设,增强责任心,全面掌握队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切实做到精细化管理,做到管理无漏洞,防止出现任何影响队伍稳定的不良因素。二是要加强做好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个人防护装备完好,车辆装备、器材机具始终处于良好性能,一旦遇到险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要加强作战训练和安全教育。时刻强化安全意识,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高效地开展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和效果。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关注驻地疫情发展变化,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