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带队到工地一线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工作部署,压实我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生产责任,7月2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沛程带队到中山(石岐)总部经济区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工程——富康北路工程、中山市翠海道综合管廊PPP项目,中山讯美科技广场等项目现场进行检查。


图片


图片3.png



在施工工地现场,刘沛程局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对各参建单位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周边城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放过安全帽的佩戴、安全绳的使用等细节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能保障现场人员的安全。当前中山已进入汛期,工地管理人员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警预防和应急响应,严密防范极端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要严格按照视频监控安装要求,落实视频监控设备进入视频监控管理系统。

三是要严格落实扬尘“六个100%”措施,做好扬尘治理和安全文明施工。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扬尘“六个100%”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打赢我市的蓝天保卫战。

四是要加强工地内人员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工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人员管理台账,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我市建筑施工的影响。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