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执法组到我市开展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按照《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的通知》的工作部署,7月21-2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第3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建纶电器工业(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威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田野汽车涂料有限公司、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开展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以危险废物为重点,围绕危险废物的产生、储存、运输、处理等环节,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危险废物仓库储存情况以及重点查看了企业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记录和企业危险废物产生转移登记台账记录等资料。检查组执法人员通过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讲解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分析企业隐患存在的原因以及提出整改要求等系列做法,切实提升了企业对危险废物的管理水平。检查组责令企业严格按照法规要求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要求进行上报。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妥善处理危险废物,确保生产安全。

联合执法01.png

联合执法02.png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