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到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开展有限空间安全执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7月7日上午,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梁志华带队到火炬开发区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工作,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邹小龙,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萍,市应急管理局火炬开发区分局局长何永泰以及开发区安委会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检查组此次共检查了火炬开发区两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详细查阅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台账、“七个不”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档案资料,并深入有限空间作业现场对现场管理、安全警示标识设置、防护设施和应急装备配备、有限空间作业岗位人员的技能掌握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省厅检查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果断处置;二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要重视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档案资料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开展有限空间作业自纠自查工作,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

  检查结束后,火炬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萍感谢省厅检查组对火炬开发区企业的检查和指导,同时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检查力度,严格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建设并督促落实情况,促进火炬开发区高标准高质量安全发展。


  (供稿:市应急管理局火炬开发区分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