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2021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6月25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2021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全市20个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三角镇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领导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会上通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上半年贯彻落实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与会各单位依次就本单位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另外,会议还针对有关部门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必须坚持并认真落实“三个必须”,抓好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三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迅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