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开展“迎七一 防风险 保稳定”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在临近建党100周年之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以“庆百年华诞,保中山安全”为目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整治,6月份,对全市化工、医药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迎七一 防风险 保稳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镇街交叉执法检查形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非领证企业是否违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储存物料危险特性不明的情况、是否严格执行防静电措施“六个有”、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考核合格、注册安全工程师是否参与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11项内容,督促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化工行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危险化学品企业“四项制度”等安全工作机制要求,引导企业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中山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专项行动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下达法律文书,要求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发现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责任,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严抓当前端午假期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重拳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构筑起全市安全生产的坚强堡垒,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