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蒸压釜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为切实加强全市特种承压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5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蒸压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蒸压釜使用单位19家、蒸压釜188台,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市市场监管局已指派专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在本次蒸压釜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监察人员对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富华管桩有限公司等19家蒸压釜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监察人员对蒸压釜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设备使用登记证、年度检查报告、定期检验报告等书面材料进行调阅,对蒸压釜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人证对比核查。在检查蒸压釜的过程中,监察人员对安全连锁保护装置、压力表、安全阀等直接涉及蒸压釜使用安全的设备部件进行重点查验,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蒸压釜,监察人员发出指令书要求蒸压釜使用企业立即整改。

  在现场检查的同时,监察人员对蒸压釜使用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贯及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解蒸压釜作为特种压力容器的危险性,触动企业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之弦,提醒企业建立安全隐患自主排查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