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元旦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为进一步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市市场监管局于12月28日—31日安排24个检查组到各镇街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开展监督检查,期间共检查农贸市场、冷库、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等111家。

  检查组要求各镇街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紧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一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农贸市场要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实行“四个一律”,即没有冷链追溯信息的,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没有核酸检测的、没有消毒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加强经营场所的督促指导,要求农贸市场做好清洁消毒和加强活禽市场“1110”制度。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生产加工环节、重点领域、特殊食品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小作坊的监管,开展节前食品、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类食品安全检查。三是强化工业产品质量,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推进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等重点工业产品专项整治。四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公众聚集场所及重大活动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等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开展“回头看”整治,严防死灰复燃。五是规范市场秩序,密切关注农副产品、名优白酒、防疫物资及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加大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维护消费者权益。(供稿:协调与应急科)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