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到南部三镇取水口上移工程开展今冬明春防咸抗旱保供水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2月1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大涌镇南部三镇取水口上移工程开展今冬明春防咸抗旱保供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全禄泵站现场、取水口等工程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质量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工程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彭上战指出,要充分认识防咸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把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放在首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各项建设任务,确保今年底实现神湾、三乡两镇的通水工作。他同时要求,各抗咸水库要抓紧时机避咸取淡,提前做好蓄水抢淡及补水调度等各项准备工作,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早日消除南部镇区咸潮影响。

  据悉,中山市南部三镇取水口上移工程是保障我市南部坦洲镇、三乡镇和神湾镇三镇饮水安全的省、市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用地涉及大涌镇、板芙镇、神湾镇、坦洲镇等四个镇,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取水头部、泵站、隧洞、33.6公里输水管道等项目,总投资14.43亿元。截至12月9日,已完成取水头部施工;全禄取水泵站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计划12月15日通电,从12月16日起冲洗管道试通水运行;南镇加压泵站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计划12月14日通电并开始调试;输水管道工程完成31.7公里铺设任务,占总工程量的94.3%;其余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