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住建局开展城镇燃气液化天然气(LNG)场站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为深刻吸取“11·2北海LNG公司储罐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市城镇燃气液化天然气(LNG)设施安全监管工作,11月24日,市住建局开展了城镇燃气液化天然气(LNG)场站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共抽查了3个城镇燃气液化天然气(LNG)场站,出动检查人员4人次,出动检查车辆3车次。重点检查了场站安全风险辨识和防范措施情况、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事故隐患排查情况等。此次检查的场站安全管理工作整体良好,能够在“11·2北海LNG公司储罐火灾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展本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建立本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清单,编制燃气应急救援预案及制定本年度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计划。

  下阶段,市住建局将持续推进我市城镇燃气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燃气经营企业安全风险意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严防事故的发生。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