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到民众镇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进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10月20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何胜庄总工程师带队,省应急管理厅与省生态环境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到中山市广泰发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洁莹、民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顾湛宽,民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省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和“四令三制”工作制度、有无建立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各类环境治理设施的设计、使用和维护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情况。针对企业是否制定了废弃危险化学品特性分析、贮存、二次转移、利用处置方案及相关安全措施,有无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等情况,联合检查组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发现被检查企业存在动火作业演练票填写有误、二氯乙烷储罐浮盘存在落地风险、储罐区部分管线缺少跨桥、危化品运输车没有进厂时间登记等安全隐患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要求被检查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联合检查组还要求我市镇两级相关主管部门和镇区各企业要严格贯彻和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供稿:民众镇应急管理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