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节前筑牢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9月23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摩天轮运营单位(中山市天伦游乐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威达斯游乐有限公司)开展摩天轮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摩天轮观览车设备在运行中突然出现市电断电故障,救援人员解救滞留人员的全过程。为更好地检验摩天轮运营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演练方案在启用备用发电机送电进行救援常规方案外,增加了摩天轮重新运行5分钟后发电机出现故障需要人工救援的场景。在演练现场,各救援小组协同工作,利用人工救援设备进行救援,座舱顺利回到站台,最终将被困“游客”成功解救。本次演练基本检验了我市摩天轮运营单位在设备出现故障后的应对能力。

  演练结束,市市场监管局在点评中特别强调,运营单位必须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救援时不能心急求快,必须在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安全救援,避免因为救援保护措施不足发生人员安全事故等意外风险。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多次亲自带队,组织多个检查组分赴全市各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监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包括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在内的各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人首负责任,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