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分享:

  3月8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市长肖展欣参加所在小组审议并发言。

  肖展欣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人民情怀、彰显制度优势、依法履行职责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求真务实,成效显著,很多工作都让人印象深刻。一是高质量立法,保障重大改革。全国人大牢牢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立法体制和程序,立法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高质量履职,服务发展大局。全国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代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履职尽责,听民声聚民智建真言,助力高质量发展。比如推动港车北上、澳车北上正式落地实行,吸引了大批港澳居民到中山投资兴业居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迈入新阶段。三是高质量监督,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全国人大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各项大政方针落地落实。

  肖展欣表示,中山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效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更好服务市民群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