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抓好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7日

  1月2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教育事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迅速针对出租屋、学校及教培机构、公众聚集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紧盯工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周密细致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勇挑重担、锐意改革,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和拼搏实干劲头,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全力构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深中经济合作区,着力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发展。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锚定“强、美、治”目标,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积极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了市流动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积分入学管理办法,强调要认真总结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巩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成果。要强化资源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教体融合,加强全市学校校舍改造、体育设施建设、食堂管理等工作,充分改善学生学习、运动、就餐等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了市预制菜发展促进办法,听取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及近期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