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7日

  1月26日,在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肖展欣强调,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立即针对出租屋、学校及教培机构、“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以及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风险隐患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紧盯工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周密细致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要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天气变化,严密防控森林火灾。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踏前一步,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完善城市功能、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系统治理效能。要坚持严格执法,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深入实施全链条监管,筑稳筑牢安全屏障,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