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积极谋划 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月17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审议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中山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中山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全年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成绩显著、亮点纷呈,要充分总结提炼,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提供经验参考。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初工作谋划事关全年发展全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制定清晰工作目标、工作清单和时间表,严格落实责任人,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拼劲干劲,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要牢牢把握深中通道今年建成通车机遇,深入谋划对接深圳等东岸城市的有力举措,全面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扎实、精准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排查风险隐患,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叶红光、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