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拜会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把握机遇拓展合作 携手打造中山城市新客厅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6日

  1月15日,市长肖展欣带队前往广州,拜会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肖展欣表示,中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以赴建设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围绕深中通道今年通车远谋近施,构建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岐江新城、翠亨新区等重大产业平台,打造产业兴旺、宜业宜居、近悦远来的精品城市,推动广州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融合发展。正在加快施工的南中城际,是我市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的标志性工程,可快速连接广州、珠海、澳门,建成后将实现中山岐江新城至广州珠江新城45分钟通达,对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络,推动湾区发展有重要意义。岐江新城是中山的城市新客厅,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基础设施配套完备,生态环境本底美好,正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加快建设,打造中山未来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是值得期待、值得参与、值得拥有的投资热土。中山欢迎越秀集团继续深耕中山市场,探索国资国企合作新模式,在TOD综合开发、高品质人居环境建设、金融管理、食品板块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山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为越秀集团等优秀企业投资置业提供有力支持。

  张招兴表示,中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邻近港澳,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势头正劲。越秀集团地产、金融板块均在中山投资兴业,与中山在多个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越秀集团将进一步把握机遇,加强对中山市场的调研和开拓,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希望中山市继续支持越秀集团在中山的业务发展,加强协同合作,共同为中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越秀集团于1985年在香港成立,经过39年的发展,已成为横跨一二三产业、连通境内外的大型综合国有企业,业务领域包括地产、金融、交通、食品、置业担保等板块。在TOD领域,越秀集团引入广州地铁作为战略股东,已落地8个项目,是国内TOD领域的头部企业,TOD模式已走出广州迈向全国。

  市领导曾奕,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