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中山考察交流,见证深中航空港项目签约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赴中山考察交流,并出席深中航空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将通过跨市公交实现中山到深圳机场无缝对接,极大缩短通行时间,进一步增强两地互联互通。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等共同出席见证。

  签约仪式前,覃伟中一行先后到翠亨新区、深中通道、市博览中心调研考察,详细了解翠亨新区、深中合作创新区、深中航空港等规划建设情况。覃伟中表示,深圳将发挥深中通道关键作用,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建立健全以产业协作为重点的合作共赢长效机制,深化与中山务实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文海表示,中山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全面学习拥抱深圳。当前,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南珠中城际顺利动工,中山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打赢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等三大攻坚战,为加快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两市完善对接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协同打造“黄金内湾”。

  在考察交流中,双方围绕城际铁路、港口、物流、文旅、会展、招商等协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一致表示要持续推进“六个一体化”,共促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是谋划推进“海陆空铁”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加快深南中城际等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步伐,合力争取省牵头加快深南中城际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完成纳规、早日开工建设。二是建立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推进产业深度合作。依托深中合作创新区等总面积超60平方公里的主题产业园,全面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深度参与深圳产业链分工,携手面向全球招大商、招好商。三是不断开拓“双城联动”的现代服务业合作新模式,定期联合举办大型会展等活动,不断聚人气、促消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